這是一篇關於我在高雄髮型設計沙龍變換髮型成功的炫耀文無誤!

對於我這種對髮型造型毫無概念的人而言,跟設計師說出:[全權交給你]這句話,得到的成果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當然~今天會發這篇炫耀文,結果就是~~~~~~~~更是超乎我預期的好!

也因為從以前到現在幾乎都沒什麼想法,找設計師真的都得靠運氣!這次運氣的確是爆好!

 

但是開始分享前,有人想猜猜我去的高雄髮型設計沙龍是哪一家嗎?

我真的很想大讚大讚一下!這家高雄髮廊~他們店裡的設計師通通都沒有指定費用唷!光聽就覺得~嗚呼~省一筆!因為指定費真的都不便宜啊!!

更大的彩蛋是~所有的設計師都是其他高雄髮廊資深店長等級的!最少都要有七年以上的資歷才能擔任他們家的設計師!這彩蛋~我想應該就完勝了吧!

內行的~看到這,應該就知道我說的是高雄時尚指標髮廊-ART101!

 

現在網路上還有一些流行討論平台,只要提到高雄染髮推薦的髮廊,或是高雄比較推薦的燙髮技術,都一定會有ART101的出現!

但我覺得他們真的是實至名歸,因為他們除了是時尚指標的髮廊,本身也是台灣最大的亞洲國際學院!本身就是專業的教育培訓中心,所以素質都是非常非常高要求的~

 

一開始朋友把高雄ART101染燙髮的好評推薦給我時,我還有點猶豫!雖然以前沒進去過,但也經過不少次,看起來很高檔,一開始最讓我遲疑的就是費用啦!

沒想到朋友跟我說了她在高雄ART101剪髮的價錢,超乎我預料的便宜啊!

ART101有分三層樓,不過三層樓的消費都一樣~是不分等級的啦!

就是看喜歡的設計師是駐點在哪一樓囉!如果沒有指定的設計師,那麼一進髮廊~接待的人員就會開始雷達掃描~幫忙挑選風格路線合適的設計師~

踏入髮廊接待人員的態度就讓我覺得很加分,不會有一般設計師跩跩的fu,態度真的是讓我覺得親切卻不會很刻意的商業化!

 

而我是覺得推薦我來ART101的那個朋友跟我的風格不太一樣,所以知道他們髮廊會幫忙安排設計師時,預約的時候就有說不指定~

那天馬上就被帶上2~明明才中午一點,離剛開店也沒有很久,但幾乎已經快坐滿了啦!

我有注意到他們每一樓層的位置不少,但是間隔的距離也是頗有講究的,不會跟隔壁客人肩並肩手拉手那麼靠近~還是有自己的小小獨立空間啦!

對我這種龜毛不喜歡跟別人靠太近的而言~實在是大加分!

入座以後,他們為我安排的美女設計師Anna就來跟我打招呼啦~

因為時間很寶貴,Anna也直奔主題,開始了造型前的諮詢!

我的開場白依然是老話一句:我沒有什麼想法耶. . . .

Anna讓我覺得厲害的是,她一步一步的引導我,讓我知道其實我不是沒有什麼想法,而是明明就有想法,卻沒辦法具體的說出來,在她的引導下,我也慢慢的把一些想法具體的說出跟她討論!

Anna首先引導我的部分是我平常整理頭髮的習慣跟讓我覺得比較難整理的部分是哪裡?

平常讓我覺得難整理的就是瀏海!因為我有自然捲,所以瀏海都會有波浪的感覺,這讓我不太喜歡!

接著換引導我最想改變的地方是髮色還是長度還是捲度?

Ok~~有選項給我~真的是讓我更能清楚回答!

最最想要改變的就是髮色!因為離上次在別家高雄髮廊整理頭髮已經有半年了!髮色退得像稻草不打緊,髮質也毛毛躁躁!

我也主動跟Anna,希望染完的髮色不要褪色變成這樣的稻草!

聊一聊~突然想起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挑染的髮色都滿好看的~就告訴Anna我想嘗試~

但是要什麼髮色搭配如何的挑染,我真的就沒有想法了,這邊也很明確告訴Anna請她幫我設計!

Anna聽完我的想法後,馬上就給了我建議~我才知道,原來從她一坐在我身邊開始,邊跟我聊天她就邊在觀察我的五官、臉型、膚色~腦海裡早就有各種設計方案啦!

Anna說想改變髮色的話,今年流行的霧感色一定跑不了~因為我有提出褪色後不要像稻草的顏色,所以她建議我染霧灰茶色,髮色看起來會深一些,不用擔心會褪成稻草的顏色!

挑染的部份則是搭配紫色線條去挑染!把頭髮營造出明顯的層次線條!

顏色的部份,Anna是拿出髮色卡讓我清楚的了解~

 

另外就是我的頭髮篇細軟髮,加上受損也有點嚴重,建議我染完髮後可以做他們代理的N30品牌重建式結構護髮,效果很好~

可以讓頭髮恢復健康,讓頭髮變得強韌不容易斷裂!可以大大的改善毛燥分岔!

 

開始前~先做了修剪,Anna幫我做了一些層次的剪裁!讓頭髮看起來會比較有型~不會只是單純的長直髮!

首先先燙瀏海~~Anna有特別針對瀏海處做修剪,然後清楚的分出瀏海髮片出來上第一劑的軟化藥水.

藥水是使用針對受損髮用的~Anna說受損藥水劑性較弱,比較不容易傷害髮質,上完第一劑藥水後就先加熱10分鐘!

10分鐘一到~Anna馬上就來看頭髮軟化有沒有成功,確認完畢後才請助理帶我去沖洗~

沖洗過後,頭髮會先吹乾,先用離子夾把毛燥的自然捲夾順,並讓髮尾呈現漂亮的C,才接著上燙髮二劑!

燙瀏海部分完成後,緊接著就是染髮!

我真的很喜歡他們講求效率的行事風格!每一個環節步驟都會很流暢的銜接,不會把客人丟在座位上瞎等!

染髮前也先進行了頭皮隔離,避免染髮過程中,染劑對皮膚的刺激!助理說染前的頭皮隔離在他們家染髮是必備步驟!

設計師也會觀察頭皮狀況使用不同品牌的頭皮隔離,如果是比較敏感的體質,用的是另一種敏感頭皮專用的隔離~

首先是先進行挑染!先在頭頂局部的地方進行細部的挑染!

那染膏的顏色好美麗喔!看起來好夢幻!!我也有發現,ART101他們用的染膏並不會很臭很臭,味道比較沒有以前去的髮廊用的染膏那麼刺鼻,雖然還是有一點點味道,但是聞起來並不會不舒服!!

挑染完成才進行全染~

Anna有先預留髮根一公分處,說最後洗頭的時候會在一併一起染完!

喜歡打配砂鍋問到底的我,也問了Anna:為什麼?

得到了一個新知識!

因為頭皮是有溫度的,如果直接就對頭皮染下去的話,髮根的顏色就會比髮尾的顏色還亮,這樣最後呈現的結果就會顏色不一致啦!

所以染髮不是瞎上染膏,是有眉角的!

 

Anna也有跟我說~有時候做法如果有調整,也是因為需求不同~主要還是會看每個人的狀況下去做手法的調整.

過程中,有個設計師有跑來我這邊看,聽他講話的口音有點不像台灣人,長相也不怎麼台灣,問了才知道是這個月到他們店裡來交流的國外髮廊設計師!

Anna說他們不管是設計師還是助理,每個月都有10幾天要進修,不只會有國外髮廊設計師來交流,他們也都會輪流外派設計師到國外去學習新技術跟流行的新元素!

一開始我就覺得Anna在跟我討論造型時,跟以往去的髮廊就很不同,並不是很純粹的都只是日韓流行元素,好像也都有一些歐美的造型因子在裏頭,原來就是這樣多國的交流,才會有這麼多不同的風格mix在一起啦.(他們國外的姊妹合作髮廊有香港、日、韓、新馬、歐美等等地區喔)

跟他們聊了很久,也渴了,ART101有很多貼心服務!像這餅乾跟茶水是必備的!

另外還有提供充電器跟毛毯還有手靠墊等等,完全就是服務至上的髮廊!

 

還有一件事我覺得一定要分享一下,我覺得他們真的是從一開店就一直忙碌到最後一刻,幾乎完全不會有空窗期. . .

別看我喝茶的時候旁邊座位的客人剛好完成一波離開,所以座位上都沒人,不過過沒多久座位又陸陸續續被坐滿了!

在全染的過程中,Anna就有幫我加入重建護髮的第一劑,所以邊染髮的同時就邊護髮~降低染劑對頭髮的傷害,加強頭髮的強韌度!

緊接著染劑沖洗乾淨以後,就是最後的深層結構式護髮!

結構式護髮總共有三部曲!

每一部曲都有不同的功能!卻是循序漸進環環相扣的阿~

每一部曲都會適當的給頭髮養分,先強韌髮絲!再加強頭髮的氨基酸養分,然後再撫平頭髮毛鱗片,增亮頭髮光澤,鎖色也鎖住養分水分!

 

Anna說護髮就跟平常保養臉一樣,定期的做護髮才會有明顯的效果!尤其是有染燙的頭髮,染跟燙是一定會受損的,護髮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健康的髮質,染跟燙後都會呈現最佳的效果!

前面有提到說他們家使用的髮品都是以他們家代理的N30品牌為主!

Anna說他們的髮品都是有根據設計師使用的經驗去開發跟改良的!而且是針對亞洲人髮質所設計的!

從洗到護甚至是居家的保養系列通通都有~而且下面那張照片中一小罐一小罐的是頭髮專用的胺瓶唷!真的是很頂級!這次沒有用到胺瓶,Anna也有跟我說明,因為我的髮質受損情況還不需要用到胺瓶,做好結構式護髮就可以達到效果~

真的是超有良心的設計師唷,並不會因為要賺錢就一直加東加西的!很有同理心啊!

護髮完就加熱大概15分鐘就去沖洗了!

Anna使用的吹風機來看,我就知道ART101真的是有跟著流行在走的髮廊!

一般髮廊根本看不到Dyson吹風機的身影啊!目前國內外只有明星等級的髮廊才會真正注意使用的配備!他們用的是Dyson吹風機耶!

吹起來感覺真的很不同,完全不會像一般吹風機有過熱的現象,也不會有熱風吹久毛毛躁躁的樣子!

吹整完~Anna馬上教我回家整理的秘訣,平常有沒有用電棒捲都可以!

基本上~Anna說捲度就是隨性~沒有特別的講究~最讓我苦惱的瀏海有做過燙髮的處理,所以大魔王已經解決,其他的整理對我來說都不是大問題!

但是Anna的教學真的清楚又明瞭,讓我知道平常可以怎麼樣用最快速的方法整理出完美的髮型!

經過Anna的魔法~那電棒捲度真的很隨興又自然!

但是讓我覺得吸引目光的是挑染的線條感!

紫色挑染讓整體髮色看起來多了一種迷幻感!

霧灰茶色讓髮質看起來很好很柔順的感覺!

感謝Anna~~感謝朋友推薦~

離開前~Anna問我喜不喜歡這次的髮型,我跟她說~何止喜歡~簡直是超滿意!

Anna也說如果回家後在整理上有什麼狀況,都可以隨時打電話或是回髮廊找她~

這邊還是要老生常談一下,ART101的設計師真的很多,座位也很多,但是真的很容易滿座. . . .所以,覺得下次去ART101還是要提早預約!

我從2樓下來1,發現1樓也是爆滿的狀況. . .而沿路下來也發現很多人往3樓方向走,. . . .明星髮廊真的不管位置有多少都嫌不夠!

下次,我還是早早預約好了!

看一下我回家以後的髮質吧!左邊是在髮廊時,Anna有幫我用電棒捲的樣子,右邊是回家後直髮的樣子!

髮質看起來依然啵兒棒!長直髮依然有美麗的挑染線條感!看起來一點也不單調!

不管是直接把頭髮放下來,還是綁起來~都很有型啊!

平常上班根本不用在那邊煩惱頭髮要怎麼樣整理才好看!

透過髮色變化的呈現,就可以讓頭髮簡單整理又有型!這才是我追求的髮型境界啊!

 

技術好~價格優,ART101就是完全符合這樣的條件!

能夠理解網路上以及一些流行討論平台,只要提到高雄染髮推薦的髮廊,或是高雄比較推薦的燙染髮技術,ART101都會被熱烈討論的原因了!

讓染髮不只是單純的染髮,讓燙髮不只是傳統的燙捲,每一個造型都是很符合自己需求,每一個造型都是設計師幫自己量身打造的,難怪會是零負評的髮廊!

是說~要變身時尚質感女孩,第一件事就是要追蹤他們家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art101hairsalon

多看一些流行的髮型,下次我應該可以更具體跟Anna說出我的想法囉!

謝謝她耐心的引導~謝謝她讓我知道~其實我是有想法的,只是以前沒有人告訴我該怎麼具體表達~

這個顏色~有沒有讓人覺得有戀愛的感覺呢~~
每天照鏡子看那迷幻的髮色是必備功課!

漂亮的髮色是怎麼看都看不膩的~當然~照片怎麼自拍都拍不夠啦~

Anna~下次我們再見囉~

arrow
arrow

    AR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